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固执

本来我今晚要写的并不是这个标题....

但是想了想

我真是金牛座的表表者...

不是在说自己优秀

而是在贬低自己...

从小,

我会的第一句英文就是 stubborn

没错... 就是固执

从7岁起就给不同的老师骂我 stubborn

当时在想我真的那么固执吗?

为什么每个人都这样说?

曾经觉得固执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会坚持自己立场, 握紧自己宗旨...

谁能像我这样不受影响的继续做自己想做的...

多么有个性的女人啊~

但.......

经过了多次的跌倒, 受伤, 撞板, 流血

才发现固执害了我自己...

害得遍体鳞伤...

我曾经固执地坚持自己的决定做自己想做的

到最后

原来结果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

我大受打击

差点也站不起来...

经过那件事之后

我开始听别人意见, 接受别人的想法

我尝试了很多我不想做的事

但结果还是一样啊??

一样是我不想要的!!

那到底谁能告诉我什么时候? 什么事情? 应该固执?

什么时候? 什么事情? 又应该放下固执呢??

感觉好像快崩溃

不知如何是好??

固执又害了自己? 放下固执又不是自己想要的?

是不是因为我太固执了? 所以得到的又固执地认为自己不适合?

还是那样根本就不适合自己??

是我自己还没放下固执吗?

还是有些事情真的就应该固执地有自己想法??

我从来就不是那些别人说走东,我就走东的女生

我不爱做乖乖的扯线公仔

也不爱做没想法的人

但, 这样才是对我好的吗?

我希望这一切一切迟点会得到答案......

晚安了...

Emo 的 13.02.2011

04.10am






2 条评论:

  1. 其实我完全赞同你的看法,能坚持自己立场和想法的人才能突显自己的特色,但是坚持跟固执是不一样的,一个是经过思考,另外一个是无理取闹~如果你当下觉得你是在坚持你的立场而其他人觉得你固执的话,不妨静下来想想到底是那方面出错了.
    其实金牛座的人不是固执而是需要强而有力的证据来说服自己.因为我们对其他人的看法不苟同,不代表我们错了~就好像你上一遍blog写的一样,希望你能在其中找到两全之法,坚持你认为对的事.相信你会很快找到你心中的信念 :)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金牛。我也有你那所谓的固执。
    世界上,不管什么,都有两面不同的看法或结果。
    如果说,当下你做出那个决定,而同时你会觉得自己固执的话,那就不叫固执了。因为从来没有人会当下发觉自己的错误。我们都是事过了。才会发觉,原来自己的决定还可以再好些。

    我常觉得,如果那是一件牵涉很多人的事情时或是我没这方面经验时,我会选择听从或是跟随。那当,一件我非常有经验的或是我自个儿的事时,我就会固执的许哦我想要的。或是我认为对的。

    Naveen See

    回复删除